close

大概是大二,我開始對森林系感興趣。
喜歡那種自在的感覺,色彩和多層次的搭配。

Moldiv_1414828970843.jpg Moldiv_1415751994401  






在大一的我因為剛上大學,打扮都相當簡單,基本上是走簡約韓系。


就是貼身,精神。



然後提一下,



拍照的時候總是韓系比較好看,因為剪裁和顏色好。但是實際上看特別容易凸顯缺點。

還是個子高挑瘦白的人穿才能穿起來(少女時代的糖果色長褲妳敢穿嗎?)



日系打扮則是同色系疊加(暖色系),所以拍起來很普通,可能顯腫。
但實際上看很有層次,很修飾身材,


實際上看特別好看!

而且重複穿搭也很oK,基本款買齊了就不用買了。





 

 

Moldiv_1415342138424 Moldiv_1415668801412  

當然我只是普通窮學生,



兩者的差異沒這麼大,都是買好搭的單品(笑)

 


 

 


好的,接下來介紹森林系。

一般人對森林系的印象應該是

 

 

不過她是仙女,就先不提了XD

有人說長得正的穿起來都是森林系,不正的就是村姑系
看蒼井優就是一個例子。

 


 

不過我這邊談的是我自己的心得,

森林系其實重點還是放在混搭,材質,顏色!

日系穿搭和韓系很不一樣,事實上,搭的好很能修飾身材。
(很多森系洋裝都是孕婦買的XD)

 

 

還有展現品味~


在我看來韓系穿的好的人都是本身身材臉蛋很OP的人~



 

 

Moldiv_1415941614478  

簡單,輕鬆。


白襯衫+卡其老爺褲,

是不是無印良品風的感覺?



但是再加上長版針織背心,顯瘦,


造型就出來了。





我會搭上帽子還有短靴,

注意顏色有些層次,就是很完整的打扮了!

 

這樣就是我平常的森林系,


簡單,風格,看的出有用心。

 


 

 

 

森林系有分很多派,

我還是挑比較好搭的,
偏韓的森林系,有腰身有版型的單品買。

襯衫X毛衣.jpg  

襯衫X毛衣

 





首先我要說,

森系不是一定要寬鬆,把各種蕾絲的襯衫背心外套都套在身上。

 11.jpg

 

 

 

找出適合自己的風格,

有腰身的森系洋裝很氣質,也很好搭配的。

或是系上腰帶,會好看很多。

 (圖:空氣貓)

 

 

 

夏天秋天,
冬天再搭上大衣,帽子~

一年四季都能穿!

  

 

 

 


 

森林系的衣服其實都很很好搭,不搶色。

(圖片來自:L JUE有貨倉庫女裝

下面會介紹

 

混搭.jpg   

混搭

簡單搭配 帽T+灰色針織毛衣.jpg

簡單搭配 帽T+灰色針織毛衣

 

 

 

 

 


選個質感好的單品。

白帽T針織外套,是不是就很有型?

 

 

 

胖的瘦的都能穿,千萬不要搭藍色牛仔褲,
選個寬鬆的褲型,

 

配上短靴/軍靴。

 

 

中性男神風 襯衫+毛衣+牛角大衣+軍靴.jpg

小男孩/俏皮/帥氣/中性隨性風就出來了! 

 

超遮肉。

 

很好搭吧?

 

 

 多層次穿搭.jpg   

把這張組圖中的每個單品拿出來看,

是不是很普通,你我身邊都有的?

襯衫/毛衣/大衣

 

 


 

 

這就是森系厲害的地方,組合。

說真的我不喜歡冬天就要一身深色,這時候才是最適合森系的季節。

可以混搭,多層次打扮能穿上身了。

 

我講的比較簡單一點,當你可以勝任這些簡單的單品搭配,

 

下一步就能挑戰古著風了,

古著有較誇張的設計,復古的造型。

 

 

不像森林系每個都是安全的基本款,小心不要太花俏,不要變聖誕樹,

這個我還無法挑戰:)

 


分享我推薦的森系淘寶:

 

德州巴黎私設計

 

質感好,文字解釋用心,常有自訂款。

搭配非常有品味

,拍的每張照片都很漂亮。

有很多評價, 可以知道這衣服實際上是怎麼樣子/質感。

 

買起來很放心,我首圖的森系民族風小洋裝就是這家買的。

非常喜歡

棕格裙

 

 


 

 

L JUE有貨倉庫女裝

 

這家風格偏中性/混搭,不得不說,品味好好,

男生也可以學著這些搭配!


我常抱著學習的心,看到喜歡的搭配就存下來,偷學起來XD

 

這家我打算買一些日系帥氣好搭的褲子~

 

 


 

最後用風格分類好了:

 

森系甜美小女孩:

空氣貓の日記 安小落文藝森女日單女 德州巴黎私設計

氣質:

敘舊OLDTIMES 配角PAYJOY  

文青:
尺渡SCALED 那木家棉麻清新文藝範  L JUE有貨倉庫女裝

成熟:

三五年缄默时光

 

單品無實穿:

糯米糯米你不開花 清 半夏微時光清新女裝 湯圓是賣衣服的

 


 

最後是我的慾望清單

Moldiv_1414203994827.jpg Moldiv_1416122022823  

 來找我玩吧,打了兩個多小時XD

IG:tonari_chen

arrow
arrow

    依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